中文版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客服热线:400-0532-596
海博微信公众号
海博天猫旗舰店
新闻资讯
 首页 - 资讯

研究发现日喝1杯以上咖啡恐损肝功能


录入时间:2013/3/19 10:10:50
   
    据台视新闻网报道,喝咖啡可以提神,提高工作效率。然而近来有研究发现,有些人体内咖啡因的代谢能力较弱,每天喝咖啡超过1杯,恐怕会损伤肝功能。
    台湾地区有一名50岁的女子,每天都喝三杯咖啡,后出现肝功能异常症状,后经过检查发现,她体内的基因类型较为特殊,代谢咖啡的能力较弱,亚洲人有这种基因的比例占20%以上。
    据了解,这名女性过去每天喝三杯咖啡,肝指数升到55/60U/L,后来改成每天不喝咖啡,肝指数才降到36/43U/L的正常值。
    经检测她体内的CYP1A1基因属于CC型,异于可以正常代谢咖啡因的TT型,CC型基因无法正常代谢含有咖啡因的物质,就连茶、巧克力、感冒药、头痛药,也都会造成肝指数升高。
    俄罗斯与澳大利亚的研究发现,亚洲国家中平均每10人就有2人体内咖啡因的代谢能力较差。
    专家提醒,如果没办法戒掉每天喝咖啡的习惯,那也得尽量选择咖啡因含量低的咖啡,而且一天饮用不超过一杯,以免损害肝脏。

 

上一篇:国家食品安全评估中心:反式脂肪酸致癌无明确证据

下一篇:研究称高脂肪乳制品可增大乳腺癌的死亡率

相关资讯:
最新健康研究:肠道微生物组变化或预示帕金森病进展 科学研究与科学普及的“双向奔赴”——《演化:微生物如何塑造地球》的阅读启示
研究显示新技术可快速检测细菌耐药性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科学家开发新型CRISPR生物封控技术
珠三角研究:城市化下城市土壤微生物功能与进化的权衡策略 研究证实:微生物可承受小行星撞击压力,在行星间“搭便车”传播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发现新型多功能黄素酶参与链霉菌信号分子生物合成 研究揭示肯尼亚蚊虫微生物组的生态驱动因素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提出“高耐药屏障”抗真菌策略定义与研发路径 新研究:珊瑚礁对周边海域微生物产生“日节律”影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上商城 | 格汇设备 | 在线客服 |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电话
   400-0532-596 0532-66087773
   0532-66087762 0532-81935169
邮箱:qdhbywg@vip.126.com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锦汇路1号A2栋
产品技术咨询
  工作日(周一至周六8:00-18:00):
  18562658263 13176865511
  其它时段:13105190021
投诉与建议:13105190021 13006536294
(注:以上手机号均与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