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客服热线:400-0532-596
海博微信公众号
海博天猫旗舰店
新闻资讯
 首页 - 资讯

研究人员称大量吃蛋糕饼干或使记忆力变差


录入时间:2014/11/28 11:50:45
   
   据“中央社”27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蛋糕、饼干、冷冻派与其他烘焙产品,长年来为增加食品保存期限而使用反式脂肪,如果大量摄取恐怕会使年轻人与中年人的记忆力变差。
    美国《大学先驱报》(University Herald)报道指出,过去研究已知摄取反式脂肪和体重及心脏疾病有关。研究主笔、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教授葛隆(音译,Beatrice Golomb)告诉“今日美国报”(USA Today):“反式脂肪会增加食物保存期限,却会缩短人类寿命。”
    葛隆还表示,“它们是代谢毒药,对人体不好,且没有提供任何人体所需营养素。”
    本次研究对象是约1000名未罹患心脏疾病的成年人,包括20岁以上男性与停经后妇女。研究人员要求调查对象填写问卷以评估反式脂肪摄取量,并检测他们的记忆力。
    研究人员拿出104张字卡,然后让接受调查人员说出是新的字卡还是之前已经出现过的字。实验表明,摄取最大量反式脂肪的人,在记忆力测验的表现明显较差;且和摄取量最少的人相比,记得的字总数少了约10%。
    研究人员还将试验对象年龄、教育程度、种族与是否罹患忧郁症等纳入考量,得出的结果依然相同。

 

上一篇:德国多环芳烃(PAH)要求做出重大变更

下一篇:多吃粮食有害心脏!美研究称粮食危害比油脂大

相关资讯:
最新健康研究:肠道微生物组变化或预示帕金森病进展 科学研究与科学普及的“双向奔赴”——《演化:微生物如何塑造地球》的阅读启示
研究显示新技术可快速检测细菌耐药性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科学家开发新型CRISPR生物封控技术
珠三角研究:城市化下城市土壤微生物功能与进化的权衡策略 研究证实:微生物可承受小行星撞击压力,在行星间“搭便车”传播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发现新型多功能黄素酶参与链霉菌信号分子生物合成 研究揭示肯尼亚蚊虫微生物组的生态驱动因素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提出“高耐药屏障”抗真菌策略定义与研发路径 新研究:珊瑚礁对周边海域微生物产生“日节律”影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上商城 | 格汇设备 | 在线客服 |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电话
   400-0532-596 0532-66087773
   0532-66087762 0532-81935169
邮箱:qdhbywg@vip.126.com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锦汇路1号A2栋
产品技术咨询
  工作日(周一至周六8:00-18:00):
  18562658263 13176865511
  其它时段:13105190021
投诉与建议:13105190021 13006536294
(注:以上手机号均与微信同号)